维尔薇的怀表🛠

枫丹全员厨⚖
银灰瘾犯了,得了一种见不到银老板就难受的病x

星龙x亚诺·一生的羁绊

这篇文是写给星龙x亚诺这对师徒的,也是我次的第一位师徒,可能我是唯一一个喜欢这对的吧。六芒师徒我也次,不过我不是那个时候玩的,所以认识的也晚;自由星系的师徒好是好,但我对这对感受不是很大x

文中有一部分情节和原剧情的情节一模一样,也算是一部分剧情复刻x有些情节是我参考手游的【原谅我实在想不到什么可写的(>﹏<)】,这个文我写了一个月,学业繁忙,以及……字……可能有点多……(但愿大家有耐心地看完)

为什么我要写,可能是我对这对师徒的怀念吧,虽然这个任务已经被ch删去了,但至少他们还在编年馆里,永远在那里。b站有视频,就是超时空星系的剧情,就是关于他们的。

喜欢132的人很多,无论手游还是页游,我也喜欢。但我也希望你们也可以回顾一下过去的剧情,过去的那些人物的那些简简单单、平凡却又令人潸然泪下的情节也很精彩,不要整天吹132,每天都是一个内容,看得我有点反感,就好比每天都吃同样的东西,不管东西多好吃,到头来也会不想吃的。【并不是黑132说132不好,喜欢132的注意一下】

本人星龙x亚诺厨,同好一起哈x   文不喜勿喷

可以的话请往下↓

星神十二宫为上古星龙所创,由他和其他十二个星神守护超时空星系,就这样过了20年……

直到一天晚上……

“师父,我们是不是还回去了?”摩羯星神炎辉问道,“都这么晚了。”

“……吾事务繁多,从早忙到晚,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一下,岂能这么快回去?”上古星龙舒活胫骨回答。

“……可是,要不回去就要12点了……”

上古星龙愣了一下。

这时一阵哭声传到两人的耳朵里……

“师父,有人在哭。”炎辉说道。

“这么晚了,居然还有人吗?”上古星龙有些疑惑。他们寻着哭声发现了一个孩子。这个孩子身穿蓝紫色的衣服,披着黑中带红的长发,眼睛如天空般湛蓝,在角落里不停地哭着。

“这小子我怎么从来没见过?”炎辉看着这个奇怪的孩子说道。

“……等等,这气息……”上古星龙发现这个孩子身上又着星神的气息,是蛇夫座星神的。

上古星龙解释道:“……他是蛇夫座星神。”

“除了我们以外居然还有其他星神吗?”

“……嗯。第十三位星神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第十三位星神是一个爱哭鬼……”

上古星龙没说什么,然后走到孩子面前“……小家伙别哭了。”

“你是谁?!”孩子的语气中带着恐惧。

“……吾是何人汝以后自会知道,话说汝为何这么晚了还不回家,还在这哭哭啼啼的。”

“……我害怕……而且我没有家……”

听完孩子的话,上古星龙拉着孩子的手,把他拉起来,和炎辉一起把他带到星神十二宫:“小家伙,以后就留在这吧,我会照顾你的。”

“……那今后你是我的爸爸吗?”孩子问道。

“咳咳……”上古星龙清了清喉咙,“不是爸爸,是师父,从今以后,汝便是吾的徒弟。”

“话说你有名字吗?”炎辉问道。

“……我没有名字……”孩子回答道。

上古星龙想了想说道,“从今以后,汝的名字叫‘亚诺’,汝便是第十三位星神--蛇夫座星神,吾乃星神主上古星龙,其他十二位星神都是汝的哥哥姐姐,要听他们的话,更要听吾的话,还有从今以后要担任起守护超时空星系的使命,还有……”

“……师父讲完了吗?”亚诺不耐烦地问道。

上古星龙有点生气:“不许打断吾说话!……讲到哪了?”

炎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:“……总之要听我们和师父的话就是了,现在太晚了,亚诺先去睡觉吧。”

亚诺点点头:“好的……”

看亚诺一直愣在那,炎辉疑惑地问道:“……怎么了?”

“……不知道叫你什么?”

“叫哥哥就可以了……叫炎辉哥哥。”

“好的炎辉哥哥。”说完亚诺就自觉地去房间睡觉了。

“……这小家伙真懂事……”上古星龙看着亚诺离去的背影。

从此以后,星神十二宫多了一位星神。星神十二宫也被上古星龙改成“星神十三宫”。

一开始上古星龙以为亚诺是十三个星神中最让他放心的,没想到自从把他带回来之后,没有一天不搞事情:把白开水换成辣椒水给上古星龙喝,趁上古星龙睡觉时偷偷用铅笔画他的脸,动不动就用彩铅在上古星龙喜欢的书籍上乱画……双子星神撒加都被亚诺带坏了,看自己心情的好坏来决定是否和亚诺一起去恶作剧……因此上古星龙最近不停地自问:“将他带回来是对是错?”

带回亚诺的两个星期后……

“亚诺,你太张狂了!看我怎么教训你!”炎辉生气地对亚诺指手画脚。

亚诺却向炎辉吐了吐舌头:“被教训的是你才对!听父亲话的乖~孩~子!”

“1!”

“2!”

“3!”

“开始!!!”

俩人同时迅速吃面前的大蛋糕。吃的过程中,炎辉还故意把嘴里蛋糕喷亚诺一脸。

此时,上古星龙来到星神十三宫。这时炎辉突然来到上古星龙面前:“师父!这只是中场休息、中场休息!我马上就带亚诺去训练!”上古星龙一脸严肃地对炎辉说道:“亚诺的能力珍贵而危险,只有通过严苛的锤炼才会变成夺目的钻石。”上古星龙对星神的管教十分严厉。

这时炎辉小声嘀咕道:“师父要是发现亚诺跨界去黄泉彼岸之国探险,那怎么得了……”嘀咕完,炎辉又和上古星龙讲了很多话。亚诺看在眼里,怒在心头,从蛋糕上掰下一块,来到炎辉面前,把蛋糕砸在炎辉的脸上,上古星龙微微一惊。

“哈哈哈!果然我比较厉害!”亚诺得意地笑道。这时炎辉突然来到整块蛋糕旁,用自身的力量将整块蛋糕浮在空中,接着向亚诺扔去。亚诺则用自身的力量将整块蛋糕接住,然后向炎辉砸去,结果被炎辉一拳击碎,最后俩人打成一团。

“让你喷我一脸!”

“我又不是故意的,亚诺是故意的!”

“你就是躲不开!”

“那是我让你的!”

“你们两个有完没完!”上古星龙扯着嗓子喊道。

某个周末的夜晚,亚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无意中看到上古星龙悄悄离开了星神十三宫,亚诺看正好睡不着,于是偷偷跟着上古星龙,来到了整个超时空星系夜晚最寂静、景色最美丽的地方--葬星原。

上古星龙将几张照片放在面前的大石块上,接着拿出三支蜡烛,将蜡烛点燃,微弱的光点亮了一小片原野。

“……帝皇龙,龍,老朋友,咱们这是多久没见了……”上古星龙不禁用手抚摸了照片。

“师父原来也有朋友吗?”亚诺小声嘀咕。

“……出来吧,亚诺……别以为吾不知道汝跟了吾一路……”上古星龙扶着额头说道。

亚诺笑着走了出来:“……不愧是师父!”

“对了师父,他们是你什么人啊?”亚诺问道。

“……吾的老朋友……好久没见了……”

“……他们是龙族的人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上古星龙点点头,指着照片说道,“这是帝皇龙,十二神龙使的王,这个是龍,天下第一龙。”

亚诺不解地摸了摸头:“龙?天下第一龙?他是天下第一?”

“是繁体字的‘龙’,不是‘恐龙’的‘龙’!”上古星龙狠狠地敲了亚诺的头。

“呜呜呜,师父又打我……这两个字在意思上有区别吗?”

“不打你打谁?!”上古星龙头撇向一边,“总之吾和他们俩人可是龙族中的三位强者。待到龙族庆典之时,吾等之血还可以唤醒龙族起源神——龙母大人呢。”

“哇!这么厉害!”亚诺亚诺眼中流露出羡慕。

“那是当然。”

这时,亚诺在两张照片中间立了个十字架:“两位前辈,安息吧,你们放心,我会帮助你们照顾好师父的。”

看到亚诺的做法和他说的话,上古星龙狠狠地用爪子把十字架打烂,对亚诺吼道:“他们还没死呢!”

这时,亚诺对上古星龙吐了吐舌头:“切,明明是师父不对嘛~大晚上的,放照片在石块前,还点着蜡烛,谁都看得出来这是在悼念别人呀~哥哥姐姐肯定也这么认为~师父真是个大笨蛋~”

“亚诺!”上古星龙生气地追着亚诺到处跑,亚诺逃跑时不时做着鬼脸。这个时候,千年夜晚寂静的葬星原被一对师徒的喊声和笑语声点亮了。

就这样,几万年过去了,亚诺长大了,他也慢慢发现,这十几年,超时空星系和以前一模一样,一点都没变,犹如死水一般,漫长而又古老。自身的使命也是如此。

“这样的超时空星系值得去守护吗?守护这一切也有意义吗?”亚诺不止一次这样问道。

“师父的做法不会有错!你要听师父的话!”白羊星神史昂坚定地对亚诺说道。

“可是史昂哥哥,你难道就不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无趣吗?”亚诺反问道。但还没听亚诺问,史昂就离开了。

“……为什么问谁都给我这个答复?为什么没一个人理解呢?”亚诺默默地说道。这时亚诺发现两个坏小孩用彩色的喷漆乱涂上古星龙老朋友的照片。

“你说上古星龙看到这个会不会大吃一惊?”

“哈哈,那是当然的!嘻嘻嘻嘻~”

两个坏小孩不怀好意地说着、笑着。亚诺实在忍不住了。

亚诺愤怒地走向前去朝着两个坏小孩大吼道:“你们两个小毛孩!笑够了没有!竟敢在上古星龙老朋友的照片上随意乱花!看我怎么收拾你们!”

“蛇夫星神怎么在这?!”

“管他呢!快逃!”

两个坏小孩一溜烟就不见了。亚诺捡起地上装喷漆的罐子。

“哼!算你们跑得快!不让有你们好受的!”

此时上古星龙来到星神十三宫,看到眼前的上了漆的照片,大吃一惊。

“吾的照片!”上古星龙赶忙跑过去,“可恶!擦不掉了!谁干的?!”

“师父,你回来了?”

上古星龙看到诺亚手中的罐子,心中的怒火涌了出来。

“亚诺!汝居然用喷漆涂吾之照片!汝知不知道照片对吾的重要性?!”

“不是我干的!是两个不怀好意的小毛孩搞的!”亚诺连忙丢掉手中的罐子。

“编!继续编!做错了事情还不承认!?”

“师父!真不是我!”

“够了!什么都不要说了!吾从来没见过像汝这样的弟子!给吾滚出星神十三宫!”

“……师父……我讨厌你!!”亚诺哭着和上古星龙擦身而过。

“有种别回来!”上古星龙喊道。

骂完亚诺,上古星龙继续用抹布涂点照片上的漆。

“呜呜呜!什么上古星龙?!这样的人还配当我的师父吗?!”亚诺哭着跑着离开星神十三宫,来到黄泉彼岸之国。

“呜呜呜!师父真讨厌!”亚诺坐在一块石头上不停地哭着,“诶?这里是……黄泉彼岸之国?!我怎么跑到这里了,一定是有人在呼唤我……”

这时一个披着黑紫色斗篷的人来到亚诺面前:“您终于来了,星神亚诺,或许应该称呼您为蛇夫座星神。我在这等您好久了。”

“原来是你在呼唤我吗……”

“不,殿下,是您自己来到这里的。”

“是这样吗……”亚诺停止了哭泣,“你是谁?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我是居住在黄泉彼岸之国的掌控者,我的名字叫撒旦。至于我为什么知道您的名字,是因为我曾经听说殿下来过这里探险。”

“撒旦?这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……”亚诺摸了摸头。

“哦?看来殿下认识我。说正事,您为何会在此哭泣?”

“上古星龙让我滚出星神十三宫,就因为他的照片被涂上了漆!而且那漆是两个不知好歹的小毛孩弄的!却赖在我的头上!也不听我解释!”说到这,亚诺捏紧了拳头,“就这样的人还配做我的师父?!我最讨厌他了!”

“原来如此,那殿下难道不想去报复吗?”

“报复……我不需要,我只要让哥哥姐姐们知道!我亚诺才是十三位星神里最强的星神!以及师父,他得向我道歉。”

“你觉得上古星龙和其他十二位星神会认可吗?”

“……”亚诺沉默不语。

“我带您去黄泉吧。黄泉水可以将殿下的力量提升十几倍。”

“力量……我需要力量干什么?”

“只有力量,他们才会认可您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,殿下请随我来。”

撒旦把亚诺带到了黄泉的彼岸,告诉他,黄泉到了。只要喝了黄泉水,力量就会提升十几倍。

“喝的越多提升的力量就越多对吗?”

“是的……若没什么事,我就先告别了。”说完撒旦从亚诺眼前消失。

“有了力量,师父和哥哥姐姐们真的会认可我吗?……也许会吧。”

此时,星神十三宫……

“亚诺那小子真是可恶!居然敢在吾的老朋友的照片上涂漆!太可恶了!”上古星龙仍非常生气。水瓶星神卡谬刚好路过。

“……师父,你误会亚诺了……”卡谬叹了口气。

“吾怎么可能误会他!他手里还拿着喷漆罐呢!”上古星龙转过身说道。

“不,亚诺没有错。是两个小孩干的,亚诺本想去教训他们的,结果让他们溜了,刚好在他们逃跑的时候撞到了我,我从他们口中得知了事情,于是就顺手把他们抓住了。”卡谬手指向身后的两个小孩,“就是他们。”

“……看来吾是真的误会他了……”

“……师父快去跟亚诺道歉吧,说不定还来得及。”

“……以亚诺的性格,他会原谅我吗?”上古星龙在内心默默说道。

在黄泉之河……

“……呼,喝了这么多,力量似乎真的变强了好几倍呢。不过师父和哥哥姐姐会认可我了,而且师父还会想我道歉呢……”

但是亚诺的脑海里却出现了另一个声音

“哼,上古星龙可不会向我道歉!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就是你啊,亚诺。”

“你是我?”

“没错!”

“为什么说师父不会向我道歉。”

“上古星龙的眼里只有永恒的秩序……秩序……还是秩序……几万年了,还是一个样——上古星龙就是个老顽固。再说了,上古星龙都将你驱逐出星神十三宫了,怎么可能会向你道歉呢?”

“……什么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“怎么就不可能会这样呢?亚诺,你厌倦秩序吗?”

“……厌倦。”

“想打破它吗?”

“想!”

“这亘古永恒的秩序出自于上古星龙之手,你想反抗他吗?”

“……我……”

“想想平时他是怎么对你的……想想如此强大的你为什么星神十三宫却没有你的一席之地……”

“是啊!为什么对哥哥姐姐真么好!为什么星神十三宫没我的位置!”亚诺怒吼道。

“所以这世上所有的规则都是用来打破的!只有力量才是唯一的真理!”

“没错!!!”

“这就对了!终结上古星龙亘古永恒的秩序!才是我们该做的!是亚诺该做的!”

“嗯!”

“哈哈哈!既然如此,这副身体就是我们的了!”

“当然!你就是我!我就是你!”

“哈哈哈!”

亚诺进化了,全身散发着黑暗力量。

“哈哈哈,上古星龙!你的统治!该结束了!”

一个月后……

“师父!”天蝎星神米罗气喘吁吁地跑过来。

“怎么样了?”

“我们把超时空星系都找了个遍!还是没有找到亚诺!”

上古星龙摇了摇头:“亚诺那小子究竟去哪里了?只是口气重了点,不至于这样吧……”

“你们两个别这样。”处女星神杰瑞米走到米罗身旁,“气总会消的,说不定亚诺今天就回来了。”

“可你见过有人生气会生一个月吗?”射手星神圣星矢说道。

“那就是有仇了。”双鱼星神罗狄叉手说道。

巨蟹星神轰雷迪斯不以为然:“可亚诺这么喜欢和师父在一起,怎么可能有仇?”

“……别说了……”上古星龙对众星神说道,“吾亲自去找他,是吾错怪了亚诺不是吗?”

“不必了!上古星龙!”

“这声音!”

十二位星神和上古星龙寻声望去。

“……你……是亚诺!”金牛星神阿鲁迪激动地说道,“太好了,你回来了!知不知道哥哥姐姐还有师父多想你啊!”

“想我?”

“是啊!”阿鲁迪点头。

这时,亚诺暗中使出招数,使十二位星神动弹不得。

“唔!亚诺!你怎么了?!”米罗咬着牙喊道。

“哼!你们十二位星神!不过是阻碍我获得力量的家伙!”

“亚诺!你居然!”上古星龙眉头紧锁。

这时上古星龙在亚诺的脚下召唤出锁链,将亚诺紧紧束缚。

“可恶!上古星龙!你这家伙还是跟以前一样的狡猾!”

“汝会以为,吾会把沾染了彼岸之国的黑暗气息的毒蛇放在身旁?”

“彼岸之国?!”炎辉惊讶地瞪大双眼,“那不是亚诺曾经探险去的地方吗?怎么会这样?”

“哈哈!这世上所有的规则都是用来打破的!只有力量才是唯一的真理!”亚诺将手中的魔杖指向上古星龙,“师父,不!上古星龙!我受够了你的管教!你统治的星域狭隘又无趣,奉行你的教条才能讨你开心!”

亚诺挣脱束缚,冲向上古星龙,却被上古星龙一招击倒。

“再反抗吾一次!吾赐‘亚诺’之名将被剥夺。吾将称汝超时空星系背弃者——‘星魔’。汝与吾为敌,只会自取灭亡。”

“可恶……!!!”

最后亚诺还是背叛了上古星龙,成为“星魔”。

“果然力量还是不够……”星魔默默地说道。然后离开了星神十三宫。十二星神身上的魔力也随之消失。

“太好了!能动了!”轰雷迪斯说道。

“话说亚……星魔去了哪里?”狮子星神艾欧尼亚不解地看向上古星龙。

这时,地面再剧烈地晃动。

“这么回事?!”卡谬惊讶地说道。

上古星龙心中有不好的预感:“难道他去了那里……”想到这,上古星龙离开了星神十三宫。

“师父!”

在魂塔之巅的瞭望台……

“果然,魂塔内蕴含着丰富力量!”星魔嘀咕着,“再加上我的力量,就可以改变星宿运动的轨迹,这样一来就可以破坏整个超时空星系!破坏上古星龙的统治!”

这时上古星龙来到瞭望台。

“上古星龙!你终于来啦!奔赴这场必死之战!”星魔笑着说道。

“星魔,吾并非为战而来。”

“哎?你不跟我打,难道是要找我聊天?我可是最讨厌跟老东西讲道理!”

“汝之力无法与吾抗衡,勿做多余之事。”

“呵呵,上古星龙,让我告诉你最大的缺点吧!那就是——缺乏危机感!”不久星魔仰天大笑,“你不会觉得,到现在为止……自、己、都、不、会、死、吧?”

说完星魔举起手中魔杖,释放蕴含毒素的黑暗力量,布满了整个魂塔之巅,也侵入上古星龙体内。

“怎么样?上古星龙,开始觉得紧张了吗?三十分钟内你要没能把我击败,蛇毒将侵蚀你全身的血脉!”

上古星龙生气地张开龙爪:“星魔,汝刚犯下不可饶恕之禁忌——无论何时迷失,汝都不可祸及无辜和超时空星系!”

星魔狂妄地说道:“终于觉得该跟我打了?还是你连怎么发招都忘了?”

就这样,两人在空中展开决斗,不分上下。

上古星龙拍了拍手:“士别三日,功力倒颇为长进。”

“哼,你倒还是老样子,所有的招式都跟数万年前般,毫无变化!”

“命悬一线,汝却毫无自知?”

“哈哈!我倒是要看看是你道高一尺,还是我魔高一丈!”

后面的战斗,上古星龙的功击对星魔毫无作用。

上古星龙惊讶地说道:“汝竟利用魂塔之力,使出逆·星神之域……!!!”

“不错!还是你亲自教我的——‘强大有很多种类,然而最强大的一种,就是自身成为不可逾越的神!’,在逆·星神之域中,我星魔才是唯一的神!”

“星魔!汝身为星神,若再使用这股黑暗之力,终将万劫不复!”

“堕入黑暗也罢,化身为魔也罢……只要获得力量就好!——这不是你交给我的吗?”

上古星龙极度震惊:“这竟是汝背叛星神星神十三宫、背叛兄弟的理由?!”

“不错!星神的使命、兄弟的情谊……都不过是阻碍我获得力量的屏障!上古星龙——你也是我必须打破的堡垒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上古星龙仰天自嘲,“没想到……竟是吾亲手将汝变成了星魔!未曾想到……昔日吾沉醉于将汝打造成最锋利的钻石,却忘了教导汝,为何而战斗!日复一日为追索虚伪的力量挥舞沉重的铁块,让悲哀的空虚充满激情,是吾亲手将汝推入深渊!”

“说这些旧事有什么用?舍弃的,早已无法回头!”

上古星龙展示出自己真正的力量:“亚诺,不,星魔,是时候让汝见识星神之主真正的力量了!”

上古星龙变出锁链,紧紧地将星魔锁住,动弹不得。

“怎么回事!?居然动弹不得!”

“为弱者而战斗,为和平而守望,此乃星神十三宫与生俱来的使命,一旦背弃誓言,这条羁绊之锁,予汝制裁!”

“顽固的老东西,果然你……是我最大的敌人!”星魔气愤地喊道。

此时另一个声音从星魔的身体里出现。

“呃啊……为什么……要与师父战斗……”

上古星龙对“亚诺”说道:“亚诺,如今只有汝能拯救汝自己!回想起来吧,汝在星神宫度过的岁月,汝曾拥有的光明和正义……自己的哥哥姐姐!”

“星神宫……守护……正义……炎辉哥哥……卡谬姐姐……师父……师父……师父……”

“那些阻碍我星魔的屏障,只有力量才是唯一的真理!”

“你说的都是错的……我是星神……亚诺!”

“回来吧,亚诺!”上古星龙将一条羁绊之锁从星魔的体内抽出,星魔内心最深处、纯洁的人格——星神亚诺从星魔的身体中出现。

“星魔……我不会再让你前进的。”星神亚诺变出魔杖。

“哈哈哈!星神亚诺,你果然是我除了老东西外最讨厌的家伙!这世上,化身为恶魔就必须舍弃一切!”

“不对……我明明是为了守护这些才要变得更强!”

“亚诺,你无法反抗我——被感情拘束的胆小鬼,你我同命相连,否认我,就是在否认自己!”

“星魔,不要让我再说第二次。”

“你……!难道会为了那愚蠢的理由——”

“恩师的情义,兄弟的羁绊,正义,守护……这才是我生存的理由!”

“如果有人要伤害他们——就算自己,我也要亲手将它诛杀!”

星神亚诺使出自己全部的力量,举起魔杖,捅向星魔,血从星魔身体中涌出,星魔被打倒在地。

“你竟敢……!”

话还没有说完,星魔就从两人的眼前消失。这时,星神亚诺转过身子,看着上古星龙。

“……谢谢你,师父。”

上古星龙愣了一下,这似乎是认识以来第一次看到亚诺感谢他,也是第一次听到他对自己说声“谢谢”。

上古星龙沉默不语,点了点头。星神亚诺顿时化作流萤,星空上的蛇夫座的图案也随之消失。不久,魂塔之巅剧烈地颤抖。

“师父,我们可算找到您了。”十二星神来到这里。

炎辉连忙对上古星龙说道:“师父快离开这里吧,这里快塌陷了!”

艾欧尼亚举起斧头:“话说星魔那家伙在哪!我要跟他大战三百回合!人呢?!”

“应该被师父打败了吧……唉……”虽然打败了星魔,但是卡谬心里有说不出的悲伤。

“亚诺本性正直,比你们任何一位都纯粹,但越纯粹,越容易被黑暗侵蚀。”上古星龙解释道。

“总之亚诺永远回不来了,对吧……”杰瑞米低下头,“……对了师父,快离开这里吧!”

“让吾在此地,稍微待一会罢。”

“……师父……”

十二位星神愣了一会,然后陆续离开这里。

“能为心中真正的正义终结生命……临终之际,你的内心想必十分平静吧。”上古星龙看向星空,“几万年前,因事务繁多,所以我总在夜晚出去散心,就在那天,我遇见了一个小家伙。那个小家伙在角落里不停地哭着,不知是因为心中的害怕,还是孤独,还是无家可归……我不忍心看着他哭下去,于是把他带到了星神宫,也就在那一刻,我发现原来他是蛇夫座星神。小家伙没有名字,我给他了一个名字——‘亚诺’。

本以为这是个懂事、孝顺的小家伙,却非常喜欢恶作剧,常常喜欢捉弄我,我非常生气,却又感到开心。而我只想把他打造成锋利的钻石,从此对他要求严格,而他报答我的方式,只有起早贪黑地进行严格的训练。

又过了几万年,我因某事错怪了他,直到想向他道歉时,才发现已经无法挽回。当他再次回来,妄想打破我的亘古永恒的规则。我剥夺‘亚诺’之名,赐他‘星魔’之名。成为星魔的他想要改变星宿运行的轨迹,破坏超时空星系,我全力阻止他,到最后发现,原来让他变成星魔的不是因为他渴望力量不择手段、哪怕成为魔的想法,而是因为我--只顾着把他打造成为锋利的钻石,却忘了教导他为何而战斗,是我亲手将他推入深渊。

我用羁绊之锁引出他心中纯洁的人格——亚诺,从而了解了他的性命,纯洁的人格对我感激不尽,‘谢谢你,师父’,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对我说声‘谢谢’,也是第一次看到他感谢我。”

“作为他的一个人格,星魔的初衷真的是错的吗?……也许他只是想打破我那亘古永恒、却也如死水一般的星空吧……

‘小家伙,以后就留在这吧,我会照顾你的’仅仅一句话,却开始了一生的恩情与羁绊……”

一年一度的樱花节来了,上古星龙喜欢樱花,但事务繁多的他抽不出时间去欣赏樱花花瓣随风飘荡的美丽的景象。

“真累……”上古星龙回到星神十三宫,躺了下来。

“真想去看看樱花……”

想到这,上古星龙突然意识到,遇到亚诺的那天,刚好是一个樱花节。可是亚诺……已经不在了……也永远回不来了吧。

可能是事物繁多的原因,上古星龙渐渐地阖上了眼睛,睡着了。不久,一滴眼泪从上古星龙的眼角滑落。

这时,一个穿着紫色衣服的少年,手拿着用樱花编织好的花环,蹑手蹑脚地走到上古星龙身旁,蹲下来,轻轻地将花环戴在上古星龙的头上,然后从上古星龙身后,又缓又轻地抱住他。

“师父,亚诺我回来啦~等你醒来,我们一起去赏花!”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